迟暮

游轮之恋【民国,BG】

渣渣文笔,不喜勿喷!

希望各位爷多多支持!🙇

(注:以历史为背景,真人真事为依据进行改编)

————————————————

  1912年的夏天是一个燥热的季节,澎湃的海浪拍打这水面,无不透露着这个气候下该有的活力。

  其间一艘游轮在这波涛汹涌的海面上经过,游轮上写满了日文,想必是从日本那边驶来的。轮船上的人个个紧锁着眉头,仿佛此时正有着无数的心事困扰着他们。

  轮船的啼鸣声响彻了整片海域,惊跑了不少正在休憩的海鸥。李锦熙是船上唯一的一位女性,她没有加入那些爱国志士们滔滔不绝的讨论,反而是独自站在外面感受这风的温度。

  风是暖的,但是李锦熙的心却截然相反,自从听到父亲病危的消息后她早就没有心思再在意这些“国家大事”了。毕竟国家她可以用余下的几十年了拯救,但是父亲的时间快不够了。

  当初清政府刚刚派遣他们去留学起,已经过去数十二年之久。但是就是这短短的十二年,李锦熙已经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长成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大姑娘。而国家这边,经历了辛亥革命,清政府早已倒台。今年正好是民国建立的第一年,所有中国人都无不好奇孙中山先生会不会就是拯救我华夏的那个人呢?

  虽说一家人已经有很长时间未相聚了,但是李锦熙和兄长的书信来往却从未断过。根据李泽言所说,在清政府倒台后,父亲就一度自暴自弃,沉浸于纸醉金迷的生活方式中,家中一连纳了不少小妾,想必李锦熙回去后的日子不会太好过……

  罢了,不过是一些妇孺之辈罢了,对于李锦熙这种海归的新时代女性自然是不值得担心的,她现在只要好好陪伴父亲剩下的时光就是了。

  然而,正当李锦熙好不容易疏导开了自己,准备放松一下身心的时候,上天却给她开了一个玩笑。

  轮船内的争辩声越来越激烈,个个乘客无不是情绪高涨。但是突然,一声巨响从他们的脚下传来,船上瞬间安静了下来。刚刚还在为自己的观点争得你死我活的俩人也是互相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走向外面查看情况。

  只见那片蔚蓝的海面上冒出了一个突兀的鱼鳍,紧接着,两个,三个……以至于更多。所有鲨鱼都围绕着轮船不停地游动,还有几个胆子大的更是直接对这个陌生的“大家伙”发起了攻击。

  一瞬间,尖叫与呐喊成为了轮船的主音调。出了李锦熙以外,所有人都在轮船上纷纷逃窜,直到是在没了希望,才在原地绝望地大声哭喊了起来。

  李锦熙不屑地撇了一眼刚刚那几个说要为祖国献身,而现在却又被吓破了胆的“爱国诗人”,毅然地竖起了自己的中指,做了个“国际友好手势”送给他们。

  切!这都怕,一群胆小鬼,要是指望这样的人来救中国,还不如去祈祷他们这些贪生怕死之人不要在为难关头做了汉奸。

  李锦熙的平淡倒是与那些人的反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虽是一位女子,但是她没有哭没有闹,甚至没有抱怨一句。她只是自顾自地享受这夏天的暖阳,回忆着曾经母亲拥抱她的感觉。因为李锦熙在日本这么多年所遭受到的一切不幸的事都在告诉她一个冷酷的现实:人在命运面前是弱小而无助的。所以她知道,着急不过是白白浪费感情罢了。

  没一会儿,船上大部分的人也都冷静了下来。很显然,他们也意识到了这个道理。船长早早地就发射了求救信号,现在他们能做的就只是安安静静地等待救援了。

  可是这世界上怎么会没几个怪胎呢?李锦熙所在的游轮自然也是无法幸免,他们非不要坐以待毙,很快就把许多人召集了起来,开始思考对策。

  他们想了不少对策,但只不过都是些不切实际的空想。最后他们也只是拿船上一些比较重的物品砸向鲨鱼,看看能不能震慑它们。不过很快那群自以为是的人就失败了,他们非但没有吓跑鲨鱼,反而激怒了它们,使得游轮受到了更惨烈的攻击。

  李锦熙目睹了这场闹剧的全程,直到最后轮船传来了比之前更猛烈的晃动,她忍不住笑出了声来,一下子就引起了众怒。

  “我看你们也是别瞎折腾了,与其使用这些笨方法,倒不如把希望寄托给救援!”

  李锦熙略带轻蔑的表情很快就引起了不少自持清高的“文人”的不满,毕竟在他们那个重男轻女的社会,女性哪有发言的权利?更别说当众直接与他们互怼!

  后来,与不只是一时气话还是想要报复李锦熙,一位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竟然提出要把李锦熙扔进海中,引跑鲨鱼的观点!

  疯了!简直是疯了!

  所有人在听到这个想法后,都纷纷拍手叫好,甚至有几个更疯狂的已经开始活动筋骨,跃跃欲试了。

  面对这一船人冷漠的眼神,一直以来天不怕地不怕的李锦熙就像是狼窝里一只待宰的小绵羊一样,就连她也是忍不住为自己捏了一把汗。

  几个比较有力气地壮汉首当其冲,他们缓缓地靠近李锦熙,这走来的每一步都让她感受到了一股窒息的恐惧感。此时,李锦熙的双腿不受控制地颤抖了起来,就连简单地后退都做不到了。

  有一个看起来不太聪明的男子甚至掏出了一把刀,准备划伤李锦熙,用她的血液更好地引跑鲨鱼。

  不一会儿,李锦熙就被这群空有力气的胆小鬼们控制住了,她耗尽全身力气去挣扎,可是最后换来的只是更加残暴地对待。

  刀尖的冰冷与人们的无情深深地刻在了李锦熙白皙的皮肤上,她眼睁睁地看着血液不停地从胳膊里涌出,而自己却又无能为力。

  绝望感涌上心头,李锦熙仇视着眼前的这群人,她要把他们所有人的面貌都牢牢地记住,哪怕以后就是做了鬼也不要放过他们!

  “住手!”

  眼见着李锦熙就要因失血过多而昏迷了,突然,一阵干净又清脆的声音响起,一位相貌端正的少年郎一把从壮汉手中把李锦熙夺去。

  只可惜此时李锦熙已经快要失去意识了,她无法亲眼看看自己救命恩人的样貌,只是在迷迷糊糊中看到了他眼角的那一颗醒目的泪痣……

评论

热度(5)